台東麻糬愛情故事:陳志成X李怡慧。

 

因為麻糬結緣,又因為麻糬而成就彼此的人生,來自台東的陳志成歷經多次創業失敗,終於還是以老本行麻糬站穩腳步,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口碑。

杉原陳家麻糬位於台東市更生北路,第一代陳媽媽早年在台東杉原賣麻糬,因為料滿豐富加上口感扎實,獲得當地消費客群喜愛。傳承至第二代,陳志成與兄長一起打拼,時任店長的他,認識了小十歲的李怡慧。還是高中生的李怡慧,當時是假日工讀,因為一起工作,而慢慢地跟陳大哥有了情感交流,大哥追了兩年,總算擄獲芳心。

兩人在怡慧高中畢業後就前往台中大里,雖然女方家裡反對,但因為大哥說了一句需要她幫忙,就真的在陌生的城市開始了創業生活。起初大哥還是作本業,開起麻糬店,而因為不熟悉經營方式,加上兩人偶有磨擦,便草草結束第一家店。

接下來,陳大哥歷經怪手修理、多次開麻糬店、荖葉生活等,全都宣告失敗,他笑說:「後來這家店開的時候,都不敢叫朋友再送花了。」但就憑著不服輸的拼勁與沒有退路的決心,終於「杉原陳家麻糬」創立,才結束這艱辛過程。

陳大哥說,雖然人生需要大量的失敗,但他負擔的量真的滿大,光是麻糬店,他就開了五次;還好過程裡,成為陳太太的怡慧不離不棄,因為有愛所以信任,從來就沒有想過要放棄對方,而兩人互相扶持,反成一對麻糬愛侶,怡慧也常常虧自己是被麻糬黏住了,所以才走不了。

杉原陳家麻糬初成立,憑藉第一代在台東的名聲,與傳承到位的麻糬技術,一開就吸引大批民眾來店訂購,過年時忙到一天只睡2小時,揮別先前陰霾,生意相當興隆。

 

陳家麻糬也於2017年,搬遷原址開幕卑南旗艦店,位置在台東市更生北路146號,現更是擁有縣內4家門市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*